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党建

东风老科协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点击量:3709

在建党97周年前夕,东风老科协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记初心,不忘使命奔新征”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老科协会长孙长海的带领下,来到房县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先烈的英雄事迹。

房县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928年,鄂北特委派李明铨回房县开展地下斗争,1929年3月成立中共房县特区委,1931年6月8日,贺龙、邓中夏、柳直荀率领红3军主力攻克房县,并与李明铨接上关系,成立中共房县县委,柳直荀兼任书记,李明铨任副书记兼房县苏维埃政府主席,房县革命斗争如火如荼开展。

走近房县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高耸入云,贺龙骑马的英姿展现眼前,两旁建有邓中夏、柳直荀等革命先烈的纪念碑。毛泽东主席的“我失骄阳君失柳”就是对柳直荀烈士永久的纪念。陵园后面建有十八烈士纪念墓。

在认真瞻仰先烈的革命事迹后,东风老科协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并高举红旗缓步绕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以深深表示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全体党员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奔赴新的征程中为老科协做出新的贡献。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