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重庆市老科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6-25 点击量:4366

6月21日,重庆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重庆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出席大会并讲话。重庆市人大副主任沈金强,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市政协原副主席何事忠、陈万志,市科协副主席程伟,清华大学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刘庆龙以及市委人才办、市民政局、市教委、市科委、市人社局、市委老干部局、市老龄办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老科协三届理事会会长陈之惠主持。

陈至立在讲话中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大会的全体代表以及重庆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老科协工作的重庆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科协等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至立指出,重庆市老科协成立十七年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全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建言献策、课题研究、科普宣传、科技咨询、服务“三农”、职称评定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好评。

陈至立强调,老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老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做好各项工作,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老科技工作者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老科协集中一大批老专家、老领导,老科协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结合实际情况,找准工作切入点开展工作,作出新的贡献;要重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扩大老科协基层组织的覆盖面,不断壮大会员队伍,增强新生力量;要做好服务老科技工作者的工作,为他们搭建工作平台,创造工作条件,及时反映老科技工作者的心声和诉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把老科协建成老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沈金强表示,市老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本届理事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中国老科协的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组织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作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要求,市老科协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和智库作用,为科学决策、创新发展、服务“三农”、科普宣传、培养科技人才助力。

程伟代表市科协作了致辞。来自市老科协各单位会员、区县老科协、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的近300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选举欧可平为重庆市老科协第四届理事会会长。会议聘请陈之惠为市老科协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请以何事忠为团长、杨庆育为副团长的专家顾问团。还举行与清华大学老科协共建科技交流联络站签约仪式。

会议期间,重庆市老科协邀请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总指挥张厚英为代表们和育才中学、两江实验中学的200多名学生作了《嫦娥探月 神舟华彩》的科普报告。

在渝期间,陈至立会长还考察重庆市老科协示范基地周君记火锅食品有限公司、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