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新疆老科协一行到甘泉堡经开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6 点击量:4241

日前,新疆老科协一行前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学习参观、交流探讨、建言献策的方式,调研科技为工业发展进步注入的生机活力,感受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带来的巨大变化。

甘泉堡经开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先后荣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新疆首个国家级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自治区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等殊荣。园区总体规划面积360平方公里,设有十个产业园区和多个特色小镇,致力打造博格达峰脚下的产业航母、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创业硅谷、天山北坡工业走廊上的生态新城。

老科技工作者们先后参观考察了入驻园区的大型企业新特能源、新疆众合、神华化工、阜丰生物、新疆伊泰的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区,了解了园区的发展前景和企业的产品质量、市场状况、环保措施、管理制度等。大家对园区的现状表示满意,对园区未来充满期待;对企业产品在国家航天航空等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对企业注重环保和产品热销海内外的盛况大加赞赏。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新疆老科协会长张国梁在谈到对园区印象时说,甘泉堡经开区作为横跨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地的重要经济发展交叉带,规模谓之大;园区内的许多企业都是行业龙头企业,起点可谓“高”;园区呈现的面貌以及扁平化管理体制、“小政府、大社会”运行机制,可以说是“新”;园区规划的“五湖”“四海”“三江”“两渠”“一镇”,建成后肯定“美”。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