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陈至立会长出席广东省老科协、广东省老科联联合暨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9-11 点击量:2556

 

9月2日,广东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广东省老科技工作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广东省老科协、广东省老科联)联合暨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老科协副会长陈小娅,广东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中国工程院院士、暨南大学原校长、广东省老科协十二届会长刘人怀,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等出席大会。湖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代表中南五省兄弟协会致贺词。广东省老科协、广东省老科联的140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两协会联合与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广东省老科联常务副会长张孝祺,两协会联合与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广东省人大常务会原副秘书长郑红分别主持大会两个阶段。

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两协会联合与广东省老科协第十三届换届准备工作的专题报告》《关于章程的修改说明的报告》《广东省老科协第十二届监事会与审计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两协会联合后的名称为“广东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大会选举产生广东省老科协第十三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和监事会成员,陈小川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大会聘请刘人怀为荣誉会长和高级科学顾问,表彰不再担任新一届理事会职务的原两会班子成员王积俭等9位同志。

陈至立向广东省老科协、广东省老科联实现联合并顺利召开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大会的全体代表及广东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老科协工作的广东省委、省政府、省科协、省人社厅、中科院广东分院、省民政厅及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陈至立指出,广东拥有丰富的老科技工作者资源,广东省老科协和广东省老科联适应形势、主动作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发挥作用,为广东的改革开放和科教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各地服务对象的高度赞扬。

陈至立强调,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老科协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老科协工作,对老科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给予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陈至立对广东老科技工作者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老科协首要政治任务;二是着力打造老科协品牌工作,在助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中奋发有为,为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加强老科协组织建设,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主动作为。

郑庆顺指出,广东省老科协、广东省老科联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服务、决策咨询、服务会员等方面作出了大量的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为广东省省级学会中改革创新、自主发展、规范管理、优良服务的先进典型。希望广东老科协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凝新聚力、服务发展、守正创新,为广东建设科技创新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陈小川指出,两个协会联合是为了更好适应工作的拓展与需要,更好统筹发挥人才资源的整合规模优势和节约工作成本。在筹备“两会联合”工作中,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中国老科协的关心和支持。两个协会成立三十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社厅和省科协的关心支持下,在中国老科协的关怀指导下,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大量工作,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和全省广大受援地群众的欢迎。她相信,在大家同心协力、携手奋进下,“两会联合”后的新一届广东省老科协一定能继续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贡献力量,不断开创老科协事业新局面。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