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表彰奖励

重庆市举行贯彻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点击量:4006

12月16日,重庆市举行学习贯彻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精神专题会,市政府副市长,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市老科协会长欧可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老科协名誉会长陈之惠,中国工程院院士鲜学福,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情真意切、鼓舞人心,体现了厚爱、肯定、尊崇、期望,为进一步做好老科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形成学指示、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老科协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熊雪指出,近年来重庆市各级老科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决策咨询有成果,科技创新有贡献,科普工作有亮点,自身建设有进步,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全市各级老科协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勇担创新发展的使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要积极建言献策,在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区域发展活力、释放创新活力等方面建诤言、献良策。要助力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专长优势,加强科技人才培养,注重资源需求对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要做好科学普及,继续做好“院士专家进校园”等品牌活动,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举办科普讲座、医疗服务、科技指导、科技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挖掘老科学家的精神品质,广泛宣传老科学家的优秀品格和高尚精神,推动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进课堂。

熊雪指出,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创新服务方式,加强协调合作,推动老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各区县要将老科协工作纳入科协工作总体安排,推动老科协组织建设,定期听取汇报,解决实际问题。要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开展康养服务,组织文体活动,让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健健康康有尊严、舒舒服服有品质。

欧可平传达了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精神,通报了重庆市老科协近年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贯彻落实安排。他表示,市老科协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优势、积极作为。积极开展决策咨询,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专业特长,开展科学普及,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再做贡献,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为重庆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

  欧可平强调,重庆市老科协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积极作为,在决策咨询、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为重庆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合清、陈之惠、鲜学福和中国汽研院原院长任晓常、原重庆邮电学院宽带网络技术研究所所长陈继努、市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张文、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勇等先后发言讨论,为重庆市老科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还通报了市老科协2019年开展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的情况,并为6名“最受欢迎科普专家”颁发了证书。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