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湖北省老科协赴宣化店镇挂牌成立科技活动站及开展“银龄扶贫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量:8183

2019年10月23-24日,湖北省老科协一行15人赴革命老区宣化店镇挂牌成立科技活动站及开展“银龄扶贫行动”。由老专家候明生、张丑合、贾尚智、陈文、曾祥国、舒常庆、蔡礼鸿、吴仁峰等组成的银龄专家服务队,于23号至24号先后在大悟县宣化店镇河西村、王庄村、北港村、陈河村、大胜村,开展走村入户技术服务活动。

23号下午,专家一行来到草莓种植大户乐景兵种植大棚中,详细了解种植情况,草莓专家曾祥国分析了草莓的病因,主要是种苗带病,引种时没有按规定进行检疫,没有消毒防病,同时供苗单位进行技术封锁,缺乏技术支持。植保专家候明生着重讲解了红色病的防治措施,专家和乐景兵互留了联系方式,曾专家表示随时可以向乐景兵提供技术指导,并提供省农科院培育的健康草莓苗。

下午到河西村火龙果种植专业户种植大棚查看火龙果的长势情况,专家通过与农户交流了解种植情况。针对火龙果安全越冬的问题,专家出了很好的建议:抽取地下水,用地热资源提高大棚温度,帮助火龙果安全越冬,既环保又经济。

 24日上午,专家一行参观了油茶种植基地,对油茶树苗期管理提出了技术指导,特别是冬季施肥、防冻和防病作了具体指导。蔡礼鸿专家到猕猴桃种植专业户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认为今年的猕猴桃走势比去年强多了,对冬季培肥和整枝提出了具体要求。农户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的技术要求组织果园生产管理,力争明年猕猴桃大丰收。

同日,在宣化店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专家代表、孝感市科协主席卫亚红、大悟县科协主席韩莉、宣化店镇党委书记曹建、湖北省老科协副理事长杜卫华、相关农户代表等出席会议。湖北省老科协副理事长杜卫华、孝感市科协主席卫亚红共同为科技活动站挂牌揭幕。湖北省老科协今后将在宣化店镇重点扶植一到两个点,不定期组织专家进行入户帮扶,技术扶持,力争把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此次活动得到湖北省委、省政府、省科协等有关省直单位以及孝感市科协、大悟县科协、宣化店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湖北省老科协理事长范兴元同志亲自指导和部署此次活动。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