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中国老科协组织建设调研组赴山东、辽宁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3 点击量:2830

7月9-13日,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组织建设与服务专委会副主任蔡力峰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山东青岛、辽宁沈阳调研老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和老科技工作者现状。

10日上午,在青岛组织召开了中国老科协调研座谈会。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山东省老科协会长朱正昌出席会议,对调研组首站到山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认为,本次调研活动是对山东省老科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山东省老科协做好下一步工作的鼓舞和促进。调研组听取了山东省老科协李云云对省老科协工作情况和组织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当前老科协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相应的建议措施。山东省老科协副会长张体勤汇报了省老科技工作者现状调查活动的目的意义、总体安排以及进展状况。青岛市老科协会长程友新汇报了青岛市老科协组织建设及老科技工作者状况。会议主要围绕当前影响老科协工作的主要因素和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会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青岛福山健康养老基地。

11日,调研组一行赴辽宁调研,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给予批示,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分别会见座谈。

调研组一行与辽宁省老科协、沈阳市老科协分别召开座谈会。会上,中国老科协副会长、辽宁省老科协会长仲跻权介绍辽宁省老科协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人员构成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辽宁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金太元介绍了省老科协近些年开展工作和管理体制情况。省老科协决策咨询委主任胡伟汇报了省老科协开展的“辽宁省老科协组织体系基本情况”调查和“辽宁省老科技工作者基本状况”调查的基本思路、调查方案等情况。沈阳市和平区、法库县、黎明公司、沈阳工业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分别发言。座谈会倾听了老科技工作者在服务社会、搭建平台、能力发挥、建议诉求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到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老科协,与黎明公司老科技工作者座谈,了解央企老科技工作者基本生活状况、人才发挥等情况。到沈阳市沈河区马官桥街道福陵社区考察调研,参观了老科协活动室、老科协书画室等并与街道社区干部、居民亲切交谈,了解居民生活情况、文化传承等情况。

蔡力峰代表调研组对山东省老科协和辽宁省老科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深受启发。山东省老科协、辽宁省老科协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能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省老科技工作者,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成为推进老科协工作的新契机。同时,他还对下一步深入做好调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山东省老科协周齐、董国勋,青岛市老科协副会长盖建、张文,辽宁省老科协副会长万毅成、张扬、孟宪胜,沈阳市老科协会长刘迎初、常务副会长赵奎礼分别陪同调研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