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中国老科协调研组赴陕西省汉中市农村中学科技馆调研并作科普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量:8400

10月13日至15日,中国老科协大学堂负责人田英、任林带领中国老科协调研组赴陕西省汉中市对已建成的5所农村中学科技馆运行情况调研。调研组邀请中国科普研究所政策研究室主任郑念研究员及博士后赵菡协同调研,省老科协副会长邱义路、副秘书长司国安,汉中市科协主席葛小兰、副主席贺凯,汉中市老科协会长徐登奎、副会长兼秘书长翟国强、副会长姚永清、高兆平、李成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形式,对五所农村贫困中学科技馆建设、运行、使用、开馆时间、设备厂家售后服务等进行了全面调研,并征求了基层的意见。

3天时间里,调研组到2所农村中学科技馆现场调研,召开了3场座谈会,听取了5所农村中学科技馆建设使用情况的汇报。同时中国老科协科普报告团邹德浩专家为当地农村中学科技馆所在的学校作了2场科普报告,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田英强调,老科协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一是要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充当科普志愿者,把宝贵的经验传承给青少年;二是要带动周边地区学生和群众对科技的热情,启发学生主动学习的兴趣,从游戏、小发明调动渗透到学生的学习中去,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加强机制建设。三是中学科技馆建设纳入各级科协的统一管理,希望省市县科协组织给予更多的关心。

市老科协会长徐登奎表示,一定继续努力,把建成的5所科技馆的作用发挥好,不辜负中国老科协支持汉中建中学科技馆的初心。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