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赴辽宁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1 点击量:4522

9月4-6日,中国老科协副会长、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主任、江苏省老科协会长刘永忠率中国老科协“服务企业技术创新”调研组到辽宁调研。分管省老科协工作的辽宁省委常委范继英、辽阳市委副书记马涛分别同调研组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9月4日下午,调研组在辽宁省老科协召开座谈会,中国老科协副会长、辽宁省老科协会长仲跻权主持会议。仲跻权向调研组一行到辽宁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向调研组介绍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省老科协基本情况。省老科协副会长张扬介绍省老科协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思路与基本做法,决策咨询委主任胡伟介绍“首届中国·辽宁银领智库国际高层论坛”情况。刘永忠介绍此次调研目的,以及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和江苏省老科协的工作经验,希望在企业创新服务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增进资源共建共享。刘永忠对辽宁省老科协成功举办国家高层论坛表示祝贺,对辽宁省老科协在企业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9月5日,调研组在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金太元、副会长张扬、决策咨询委主任胡伟、秘书长张晓露的陪同下到辽阳市老科协调研。在市老科协会长尚杰洪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考察辽宁鸿飞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辽阳宁峰木业有限公司、辽阳合成催化剂有限公司等企业老科协,深入到企业研发中心、装配车间,听取企业老科协在技术创新、技术“传帮带”、项目攻关、组织建设方面的汇报,并与企业老科技工作者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重视和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在辽阳市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参观各部门办公室、健康大讲堂会议室、健身室、医疗室、文体室等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场所,并与市老科协领导进行亲切交谈。

9月6日,仲跻权主持召开辽宁老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座谈会。沈阳黎明航发集团有限公司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白永祥、沈阳铁路局老科协副会长聂星、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老科协会长徐明亮、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老科协会长王智健、沈阳机车车辆厂老科协副会长马承江、辽宁广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先后发言,介绍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在企业技术创新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刘永忠表示,三天紧张的调研、走访与座谈,深深地被辽宁人“长子情怀”所感动,老科技工作者依托老科协平台,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和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长子情怀”。辽阳市老科协领导“人在二线、心在一线、干在火线”工作激情,组织老专家开展驻企服务,建立“老专家工作站”,技术对接“三张表”工作方法、企业老科技工作者“传帮带”等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值得各地方学习借鉴。辽宁省老科协搭建平台、组织会员、服务企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很值得在全国老科协系统推广。

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江苏省老科协副会长王鲁宁、江苏省老科协副秘书长刘献理、江苏省老科协秘书文勇;辽宁省老科协副会长万毅成、孟宪胜,辽阳市老科协副会长牛广涛、张鹏、李津林,辽阳市白塔区老科协会长徐庆文、太子河区老科协会长杨墨家、宏伟区老科协会长易素兰分别参加座谈和调研。

(辽宁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