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电子工业分会参观考察北京京东方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量:5317

10月18日上午,电子工业分会理事长徐顺成,副理事长张红飚、王琴芳、李枫云及部分老科技工作者40余人,到北京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京东方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齐铮陪同老同志参观。

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企业展室和第8.5代生产线,了解企业发展的艰辛历程,看到了国有企业的发展、改革、转型的过程,对企业今天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和由衷的高兴。

参观后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副总裁齐铮和老同志一起座谈,陈董事长首先介绍了京东方从改制到创业发展的过程,介绍了企业目前的状况。

1993年处于困境中的电子行业第一大厂----北京电子管厂迈出了改制的第一步,成立了“北京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此这个万人大厂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励志改革、创新发展、顽强拼搏,经过二十多年的艰苦奋斗,京东方现在不仅仅是一个工厂,更是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公司,业务定位在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三大方面,公司的愿景是要“成为地球上最受人尊敬的伟大企业”!

徐顺成理事长在座谈中强调,京东方在发展过程中专业分工要与综合应用相结合,同时智能终端的开拓与网络的高速发展分不开。京东方非常重视创新驱动和向市场拓展方面,每年专利上万件,目前在美国的专利申请授权量排名第17。同时徐理事长还就企业深入、持久、健康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分会副理事长原北京电子管厂的老厂长张红飚,老科技工作者李玉祥、易宝光等也就企业发展、军民融合等方面的问题做了发言。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