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河北省老科协召开郭进考科研思路暨马兰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点击量:4368

12月14日,在辛集市马兰农场省老科协1号老专家工作站,河北省老科协与马兰乡村振兴研究院共同召开郭进考科研思路暨马兰精神研讨会。省老科协副会长张文军,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段玲玲,省科技厅农村处原处长徐成,辛集市人大主任张向,辛集市副市长王贺,马兰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河北农大教授甄文超,石家庄市农科院研究员吕国朝、史占良等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郭进考扎根辛集马兰农场40多年,进行高产节水小麦育种的艰辛历程和感人事迹。会议认为,郭进考四十多年如一日扎根小麦育种,创新出多个小麦特异种质资源,为我国华北区域节水高产小麦育种奠定了牢固的种质基因基础,为我国主粮安全和农民增产增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优秀典型,其长期不懈扎根基层科研创新,育种为民初心不改的精神值得大力宣传和弘扬。

会议还就辛集市马兰村六十多年坚持以科技为先导发展现代化农业,将一个小农场建成为国家级科研育种基地的“马兰精神”进行了研讨,并参观了小麦育种试验田。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