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湖北省老科协在黄石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量:2600

4月23日,湖北省老科协组织相关专家赴黄石市考察调研。湖北省政协十一届常务副主席、省老科协理事长范兴元,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老科协技术创新专委会副主任李健,省老科协常务副理事长赵映前,武汉大学发展研究院原院长、武汉大学老科协会长李光教授,省老科协秘书长侯明生教授,武汉大学老科协秘书长王临平等参加此次调研。

4月23日上午在黄石市科技馆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晓梅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科协副主席陈汉平和市老工程师协会、企业家代表共25人参加座谈会。

杨晓梅首先代表市科协对省老科协领导来黄石考察调研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黄石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形势,充分肯定了黄石市老工程师协会的工作成效。之后,黄石老工协秘书长任志臣从创新组织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企业助力创新创业活动,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重点做了工作汇报。他提到近几年协会工作重点转向创新驱动助力工作,着力搭建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会企协作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创新协会工作方式。已创建一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7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市级校企联合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家大冶市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院士专家工作站,牵线搭桥企业与大专院校签约建设“产学研”基地30家,专利申报384项。任志臣强调,这些成绩是在省老科协和市科协的正确领导和兄弟协会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取得的,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争相发言,并与省老科协领导广泛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活跃。李健在讲话中指出,黄石老工协定位准确,在模具材料产业领域做得比较深透,市委市政府应该给予支持。之后他介绍了中国老科协专委会笫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和银龄工程的六大任务,表示要在服务企业技术创新行动中开好头、起好步。范兴元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黄石老工协在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方面的工作,他强调老专家是科技队伍中促进黄石三个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老工协组织老专家发挥余热,继续前进。

下午调研组一行人深入到建设在西塞山开发区的湖北三冶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来到黄石老科技工作者兴办的“黄石华中模具材料研究所”,深入了解银龄人才创业活动情况。参观了三冶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检测室、研究室,现场考察了黄石老专家开发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高镜面塑料模具钢新产品。研究所负责同志介绍,黄石老工协多年来全程服务三冶集团有限公司,促进该公司全面发展,创造了会企协作的典型范例。省老科协领导给予高度评价。

下午三时考察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湖北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