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陈至立会长出席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量:2346

9月5日,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以下简称北京老科总)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科学中心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尹伟伦,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北京老科总常务副会长田小平、罗忠仁等出席会议。来自北京老科总60多家分支机构的18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老科总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叶文虎主持。

齐让代表中国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北京老科总第五届理事会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首都老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建言服务科学决策、科普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技术推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齐让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国老科协及各地老科协将乘势而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团结带领老科技工作者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中再立新功。一是打造好“5+2”工作品牌;二是竭诚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三是切实加强老科协组织的自身建设。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市科协及各相关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北京老科总新一届理事会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带领首都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振奋精神,砥砺前行,聚焦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奋力跑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马林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充分肯定北京市科协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开展科学普及工作的批示精神。他指出,老科技工作者们不忘初心、退而不休,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展示了胸怀祖国、无私奉献、严谨求实、甘为人梯的老科学家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马林强调,北京老科总新一届理事会要继续贯彻落实市科协深化改革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党对老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老科技工作者为本,强化品牌建设的示范带动效应;坚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强化服务企业创新需求的能力;坚持夯实组织建设根基,强化老科总组织吸纳力和凝聚力。

田文代表市科协宣读《2019年北京市科协科技社团创新争先活动感谢信》,对北京老科总96名同志表示感谢。

会议审议通过《北京老科总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老科总第五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北京老科总第五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北京老科总章程修订草案》等。

大会选举产生北京老科总第六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及监事会成员,尹伟伦院士当选北京市老科总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大会还表彰了中国农科院老科协等23家北京老科总先进集体和丁志才等98位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