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表彰奖励

湖南省老科协召开五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0-01-22 点击量:5147

1月9日,湖南省老科协五届八次常务理事会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市隆重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长、省老科协荣誉会长唐之享,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蔡力峰,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皮巨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省老科协常务理事,各市州老科协会长、秘书长,省直分会会长以及受中国老科协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近100人出席。

唐之享指出,要守正创新、走深走实,推进老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思想,用以指导老科协的工作;加强思想建设,推进老科协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在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企业创新、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科学普及、科技咨询、打造特色亮点等方面再发力。

蔡力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较高的政治站位、良好的队伍素质、过硬的作风纪律、精准的目标定位、优异的绩效作为,加快推进老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变更事项、《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决议》、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在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省老科协副会长赵成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精神。省老科协副会长张仁福宣读相关表彰决定。会议为14个获得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和30周年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13个乡镇村“创建百岁健康”示范单位,18个2019年度省老科协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省老科协先进集体《中老年自我保健》编辑部以及全省老科技工作者“我与我的祖国”书画摄影比赛获奖人员颁奖。唐之享、蔡力峰、皮巨飞、傅爱军分别讲话。

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作“湖南省老科协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全省老科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科技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以科技服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持续开展创建百岁健康省活动、深入调研服务决策咨询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协会形象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2020年工作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老科协的重要指示为根本,助推乡村振兴、提升脱贫攻坚的实际效能、加强科学普及、着力加强智库建设与调查研究、补齐决策咨询短板、落实“双创”行动计划、推广“双创”典型经验、增强服务能力、加强自身建设。

傅爱军、皮巨飞对老科协一年来取得的突出业绩充分肯定、积极作为高度赞赏,表示坚决支持老科协工作,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余热、老有所为提供热忱服务,为老科协发挥优势、创新发展营造环境排忧解难。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