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中国老科协、黑龙江省老科协联合举办“不忘初心,服务老区”义诊与科普报告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3 点击量:3585

7月10-13日,由中国老科协、黑龙江省老科协联合主办、佳木斯市老科协具体承办的“不忘初心,服务老区”义诊与科普报告暨主题党日活动在富锦市举办。活动邀请解放军301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志寿,北京医院内科及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迟家敏,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惠卿,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都培双等专家,为革命老区富锦市人民医疗义诊并开展健康生活与食品安全科普报告。中国老科协党委委员、副会长岳明生,黑龙江省老科协副会长王亚军,富锦市委书记赵励军、副书记秦世海、副市长王洋,佳木斯市老科协副会长丁佳木,富锦市老科协会长朱福昌,以及中国老科协秘书处、黑龙江省老科协、佳木斯市老科协、富锦市老科协的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中国老科协的医疗义诊活动已开展近十年,受到基层医务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参加义诊活动的都是经验丰富、技艺高超的老医疗专家,为服务基层医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增强当地百姓自我保健意识,解决就医难等问题做好事、做实事。此次医疗义诊活动还与科普报告和中国老科协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使富锦老区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增强食品安全与健康生活知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家的温暖。

活动启动仪式上,岳明生代表中国老科协讲话,对革命老区富锦在抗战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不忘初心,服务老区”活动能为解决老区人民看病难、诊治疑难病症难的问题贡献微薄之力。王亚军向中国老科协对黑龙江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厚爱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服务老科技工作者的水平。

启动仪式后,王惠卿教授为富锦人民作题为“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科普报告。从与老年人健康密不可分的镜子、皮尺、磅秤等入手,到自我保健、安全用药和合理用药,分析了当前人们在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医疗养生方面存在的误区,用生动具体的实例诠释正确的养生之道。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都培双研究员为老区人民作食品安全科普讲座。他从我国食品安全的定义出发,用通俗幽默的语言逐步阐述食品安全的内涵、面临的形势,从食源性疾病到转基因食品,形象生动地解读系列晦涩难懂的专业名词。报告会现场时而响起掌声,时而阵阵欢笑,听众们倍感醍醐灌顶。

张志寿、迟家敏、王惠卿三位医疗专家分别到富锦市中心医院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查房会诊和义诊活动。他们望闻问切,为病人答疑解惑,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治疗建议,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水平的诊疗服务。

11日,中国老科协理事会党委和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实地考察学习富锦市博物馆、象屿金谷农产科技有限公司、大锦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稻海田园综合体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富锦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令在场党员深受感动,不禁纷纷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感恩革命先辈的浴血付出,感恩党的关怀。富锦市的高新科技企业、鸡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景观农业等快速发展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

13日,前往黑龙江东极抚远市第三中学农村中学科技馆调研,着重了解科技馆开放时间、范围、参观人次等情况。岳明生希望科普展品能够起到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钻研精神,让科技馆成为培养未来科学家的摇篮,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