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西部六省区建设草种子专业化生产带可行性研究项目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2 点击量:10293

2019年12月25日,我国西部六省区建设草种子专业化生产带可行性研究项目总结会在兰州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召开。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赵立新博士、研究员赵正国,新疆、甘肃、内蒙古、宁夏、陕西老科协代表和新疆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内蒙古草都饲料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海农业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专家组副组长朱进忠教授全面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四个时间节点和三个阶段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研究成果。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赵立新博士首先传达了中国老科协主要领导对开好总结会的指示,并就进一步修改“关于在我国西部六省区建设国家草种业生产带的建议”提出了有关特点、框架结构、国家的支持、国家的农业发展布局、涉及的相关部门等修改意见和建议。

参会专家就“建议”“西部六省区草种业现状调查报告”和“西部六省区建设草种子专业化生产带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修改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重要共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新疆科协名誉主席、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新疆老科协会长,项目协调组组长张国梁作了讲话。他指出:我国西部六省区建设草种子专业化生产带可行性研究项目跨省区、跨专业、时间紧、任务重。在中国老科协的组织下、中国科协创新研究战略院的支持下,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主持人、新疆老科协副会长、项目专家组组长李寿山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原院长师尚礼研究员总结了会议的主要成果,并对会议后续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