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湖北省老科协以“义诊”形式参与2021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量:6282

9月11日上午,2021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活动在湖北省科技馆新馆举行。湖北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由湖北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11家单位联合主办。相关学会(协会)、科研院所、农业、水利等26个单位(部门)在科技馆一楼大厅设立了科普宣传、咨询服务展区。湖北省老科协设立“义诊”展区,并邀请来自湖北省中医院的王卫清、刘博两位主治医师现场进行咨询服务和义诊。

启动式通过视频集锦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并集中为湖北省获得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武汉市洪山区、江夏区和仙桃市3个市、区进行授牌。启动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嘉宾和现场群众一起参观主场科普展台。在湖北省老科协的“义诊”展区前,前来咨询问诊的人员络绎不绝。王卫清、刘博两位医师热情接待每位人员,结合中医望、闻、问、切专业理论,为问诊者释疑解惑,现场开方。义诊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参与人数共计约100人次,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湖北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