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陈至立会长调研吉林省老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5 点击量:2248

7月1-2日,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到吉林省调研老科协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讲话。

调研期间,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会见了陈至立一行。巴音朝鲁对陈至立一行到吉林省调研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中国老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调研必将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中国老科协继续关心支持吉林,帮助吉林广大企业和创业者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实现创新创业梦想,助推新时代吉林科技创新事业全面发展。

陈至立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在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吉林各级老科协将进一步完善和健全组织建设。老科协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老科协组织将充分发挥自身功能和优势,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科学普及、创新创业、现代农业建设等方面积极主动建言献策,为新时代吉林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2日上午,陈至立出席吉林省老科协工作调研座谈会并讲话。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杨继平,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副秘书长王锋,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省科协副主席韩宇鸿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吉林省老科协会长、吉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主持。

车秀兰代表省人大、省老科协致辞,对陈至立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老科技工作者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林天介绍了吉林省科协支持和帮助省老科协开展工作的主要做法,省科协在思想引领、经费保障、办公条件改善和强化班子建设等方面给予省老科协大力支持。省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省老科协换届和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人选问题,并指定专门的党组成员负责联系省老科协工作,确保省老科协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吉林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赵洪亮汇报全省老科协工作,特别是2018年换届后开展的组织建设、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吉林市老科协、松原市老科协、白城市老科协、延边州老科协、吉林大学老科协、吉林省农科院老科协、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离退中心、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离退中心等8个单位作了汇报发言。

杨继平简要介绍中国老科协“三农”与扶贫专委会的重点工作,以及开展元宝枫相关调研、元宝枫及神经酸有关探索的工作情况,建议吉林省作为重要的元宝枫天然林分布地区,进一步关注元宝枫产业发展状况。

陈至立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吉林省老科协换届以来,努力探索新思路,采取多项新举措,主动作为、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逐步加强组织建设,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吉林老科协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组织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开展了建言献策、科技创新、服务“三农”、科普宣传等工作。

陈至立强调,要建立和完善老科协党组织,按照中央部署,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老科协组织集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于一体的优势。要进一步强基固本,不断加强组织建设。要不断扩大老科协组织覆盖面和服务覆盖面,在老科技工作者密集的市州、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乡镇和街道建设好老科协组织。要着力打造老科协品牌工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充分调动人才资源优势,助推企业技术创新发展,构建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在科普进企业、老专家科研进企业、老科协服务进企业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要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建设好老科技工作者温馨之家,使老科协成为他们的精神家园。

李玉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长办公会议,研究贯彻落实陈至立会长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把讲话精神传达到全省各级老科协组织,以此振奋精神,鼓舞士气,迎头赶上。

 

在吉期间,陈至立一行还考察了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长春中医药大学,实地了解老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生活情况。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