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中国农科院老科协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点击量:5351

3月27日,中国农科院老科协“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在院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院老科协新、老班子成员,特约嘉宾,部分合作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院老科协会长王勇主持。

中国农科院人事局副局长、院老科协秘书长吴京凯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找准老科协工作的切入点。

特约嘉宾、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中国老科协农业分会会长章力建作《“中医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发言。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农业带来巨大机遇,要把“中医农业”作为农业供给侧生态转型的重要方式,以及中国农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使其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农科院区划研究所原所长、院老科协名誉会长李应中要求院老科协要在宣讲“三农”政策、新农村规划、农技指导和建言献策等方面继续发扬传统,为乡村振兴再做贡献。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原所长、院老科协名誉会长苏振环也专程发来书面发言提纲。院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牛力平,副会长王道龙、张德纯、高洪荣,常务理事李正,智库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路文如等分别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研究讨论农科院老科协在新形势下如何发挥作用,并就充分利用农业老科技工作者优势,进一步助力农业生态企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

特约嘉宾、锄禾网创始人刘若帆就与中国农科院老科协战略合作,共同筹建“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开展“产业兴旺”等活动进行了宣讲。特约嘉宾、华文传媒集团董事长刘苏华汇报了“国际中医农业联盟”(筹)目前收集整理和编写《中医农业理论初探与生产实践》一书的进展情况以及“中医农业网”有关情况。

王勇会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党的乡村振兴战略是划时代的历史重任,中国农科院老科协凝聚着在京的400多位专家学者,专业覆盖农业各领域,作为一股重要的科技力量,要服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农科院老科协今年将迎来30周年纪念,在院党组、院人事局和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在中国老科协的指导下,积极搭建平台,群策群力,争取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