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2019年第二期全国老科协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北京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量:5087

2019年11月24-28日,中国老科协在北京举办2019年第二期全国老科协工作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老科协省级、地市级老科协的64位学员参加培训。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王延祜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王延祜以《中国科技社团历史及现状》为题进行授课,讲述中国科协的现状、科协组织的历史、科协组织的特点,着重讲解了中国老科协发展历程和新机遇下中国老科协的发展定位。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以《关于老科协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进行了授课,介绍了老科协的历史沿革和2020年的发展方向,讲授了老科协的工作人员如何科学定位老科协、工作人员所需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方式等问题。

培训班还邀请中国科协计划财务部部长杨文志讲解新时代科协组织的新作为及再出发,邀请中国科协科普部综合处副处长王大鹏讲解中国科协科普部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的进展,邀请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创新评估研究所副所长张丽讲解关于开展决策咨询工作的实践与思考。

在案例示范课上,培训班邀请具有代表意义的地方老科协工作人员展示当地的工作进展。陕西省汉中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翟国强讲述当地老科协联办柑橘示范点的工作思路。江苏省南通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宇人探讨如何通过发挥当地老科协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学习中国科技馆、开展分组讨论学习交流、全班报告交流结果、填写调查问卷等活动。课程结束时,大学堂为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员纷纷反馈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作为老科协的工作人员,在思想上提升了认知意识,更加明确了老科协的定位和工作思路,通过交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老科协的优秀工作经验,为进一步做好老科协工作的充实了内涵,增强了信心。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