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2018年度中国老科协表彰报告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8 点击量:5064

12月25日上午,2018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老科协)表彰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出席大会并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科协副主席、老科技工作者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中国科协常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中国科协荣誉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俞家栋,科技部引智司副司长李勇,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巡视员张晖等出席大会。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理事,中国老科协奖评审委员会代表,2018年度获奖者代表,中国科协办公厅等机关部门和有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京津冀老科技工作者代表近500人参加大会。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主持表彰会,副会长冯长根主持报告会。

冯长根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决定》和《关于表彰中国老科协主题年活动优秀征文、建议和组织单位的决定》,对马怀新等10名2018年度中国老科协奖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丁良茗等168名2018年度中国老科协奖获得者、河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等24个2018年度中国老科协奖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同时对中国老科协主题年活动中“老科协助领我科技创新不止步”等59篇优秀征文、“关于将老科协建成老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建议”等11篇优秀建议、江西省老科协等10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陈至立等领导为中国老科协奖获奖者代表和获奖单位颁奖。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王性炎代表获奖者发言。

陈至立充分肯定了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所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号召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和各级老科协组织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高尚品质和优良作风。表彰奖励优秀老科技工作者、老科协组织和老科协工作者是中国老科协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向优秀老科技工作者学习的良好氛围。

陈至立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国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和各级老科协组织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老科协事业有了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各级老科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开展决策咨询课题研究,打造科普和教育品牌,服务科技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推出老科协服务企业新举措,加大奖励表彰和宣传力度,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陈至立强调,2019年老科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四服务”,着力打造“五老”品牌,实施好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和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表彰大会后举行科学报告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和朝阳医院总药剂师刘丽宏分别受邀为老科技工作者作《5G将给我们带来什么》和《药物精准使用的意义与实践》报告。两位专家深入浅出、结合热点、形象生动的讲解,向大家传递前沿科技信息和科学健康理念,在场听众全神贯注,不时拍照和记录,对报告会一致予以好评。

中国老科协奖设立于2016年,每年组织评选表彰一次,旨在激励在创新驱动发展事业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老科技工作者个人和相关组织,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老科协秘书处)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