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上海退(离)休高级专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量:3352

5月17日,上海退(离)休高级专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上海举行。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新闻办原主任赵启正,上海市委原副书记罗世谦,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费予清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退(离)休高级专家协会会长叶叔华主持大会。

陈至立代表中国老科协向上海退(离)休高级专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祝贺,对协会三十年来创建工作平台,组织老专家继续发挥作用、贡献才智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三十年来,上海市退(离)休高级专家协会在历届会长带领下坚持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并以老有所为为工作重点,在建言献策、著书立说、科普宣传、社会共建和志愿者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社会的广泛好评。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陈至立强调,老专协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有为,围绕中央对各项工作的要求,在建言献策、科普宣传、助推企业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成绩。要加强组织建设,争取各方支持,促进协会的可持续发展。要关爱老专家,努力建设好“老专家之家”,要爱护和发挥老专家的积极性,聚焦老专家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现实关切的问题,为他们多办好事实事,帮助化解难事。

大会后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协会会员文艺演出,陈至立与700多名老专家一同观看了演出。

上海退(离)休高级专家协会是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团体会员之一,拥有14个专业委近6000名老专家会员,成立30年来,团结组织广大老专家在积极建言献策、决策咨询、技术攻关、科普宣传等多个方面,贡献了聪明才智,曾被评为全国老有所为先进集体。30年来,协会老专家撰写的330多篇老专家建议报送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受到市领导批示的40多篇,产生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协会建立的100多位老专家参加的“师资库”,开展科普宣传系列讲座,深受听众欢迎;协会老专家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无私为城市文明建设献计出力,受到广泛赞誉;协会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乐享晚年,成为凝聚老专家才智、具有生机活力的“老专家之家”。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