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福建省老科协举办在线智能手机应用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3 点击量:7476

为助力智慧养老,满足广大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适应当前信息社会发展的需求,8月23日,福建省老科协举办“智能手机知识普及与生活应用”线上直播科普讲座。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蔡传华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老科协、省直分会专委会等共计2800多人观看讲座。

福建省老年大学十佳老师卢戈应邀进行讲授。卢老师首先从老年人对智能手机关注的热点难点入手,普及了关于手机使用寿命、上网速度、电池、充电、升级等手机使用相关知识。之后,卢老师具体演示了手机拍照小技巧、垃圾与文件清理、字体放大、预约挂号、充值缴费、使用健康码和乘车码、书法与字帖功能、字典与翻译功能、识曲与识花功能等,这种将理论讲解与现场演示有机结合的教学方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卢老师长期与老年人沟通互动,十分了解老年人对手机应用的关注点,因此讲课内容切合老年人生活实际,通俗易懂,生动有趣。授课完毕,听众纷纷提问,卢老师都一一给予耐心解答。这次讲座解决了老年人在智能手机应用中遇到的难题,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场科普讲座内容实用、受益匪浅,对省老科协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此次讲座,是福建省老科协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为适应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首次举办的线上科普讲座。应广大听众的要求,省老科协不仅将这次授课内容保存在公众号上,供更多人收看,扩大社会效益;同时还着手将授课过程中老同志特别关心的问题,制作成微信小片段,方便大家学习查看。

 

来源:福建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