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陈至立出席上海市老科协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量:2757

5月21日,上海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市委党校礼堂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原林业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杨继平,上海市原副市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麟,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科协主席陈赛娟,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蒋蕊,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洪瑞森等领导与来自市老科协各专业委、职能委、分会的近2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上海市老科协九届理事会副会长张云根主持。

杨继平受陈至立会长委托,代表中国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大会的全体代表及上海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老科协工作的上海市委、市政府及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市科协、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继平指出,上海市老科协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率领全市各级老科协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决策咨询、科普宣传、服务社会、建设老科技工作者之家等方面都成效显著,特别是上海老科协科普讲师团荣获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希望上海市老科协新一届老科协班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引领;要凝聚聪明才智,当好参谋助手;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杨继平强调,这次换届将成为上海市老科协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理事会一定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市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陈赛娟指出,近年来,市老科协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专业特长、积极调动老科技工作者对科技事业的热情、依托市区两级老科协的组织优势,围绕科技创新,围绕基层治理,在科普宣传、咨询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不断开拓、努力进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老科协科普讲师团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组织会员开展决策咨询和专家建言活动,“老旧公房加装电梯调研课题”被中国老科协列为2016年第一号重要课题,并在全国推广,最终在两会上被正式列入政府工作报告;联合创办“上海老科技进修学院”,充分发挥老科协“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在大型公益社会活动上也屡有作为,如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成立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志愿者总队”,并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受到社会公众、政府部门的欢迎与好评。

陈赛娟强调,当前上海正在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这为包括老科技工作者在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就进一步发挥协会作用希望上海市老科协在营造科技创新的氛围上有所作为;在服务科学决策上有所作为;在开展科普宣传上有所作为。

陈积芳会长代表上海市老科协九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上海市老科协第十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以及监事会成员,蔡敏勇当选市老科协第十届理事会会长。大会同时表彰了2013—2016年协会活动积极分子,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

(上海市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