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黑龙江省老科协召开会长办公会 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1 点击量:1872

12月29日,黑龙江省老科协召开六届十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国老科协六届九次理事会议精神,并根据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同志在群团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省老科协2022年的重点工作。省老科协会长朱清文,副会长冯晓、彭介林、王亚军,监事长朱秀莉,副秘书长曹忠德,哈尔滨市老科协秘书长韩文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潘忠主持。

会上,冯晓传达了陈海波同志在群团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其对2022年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一是在二十大召开之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龙江社会发展中发挥群团组织的引领作用;三是要以改革创新、建功立业的决心引领群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龙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四是要通过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

朱清文表示,省老科协作为社会团体参加群团工作汇报会在全省尚属首例,体现出省委对老科协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他强调,2022年省老科协工作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多思多想,不断开创老科协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充分发挥老科协的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围绕科研创新、科技创业、科普创效、科学建言、服务老科技工作者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突出重点、彰显特色;三是要充分调动起基层工作的积极性;四是要注重发掘典型人物,总结先进事迹,以铁人精神的传承为楷模,继承和发扬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和大庆精神。

会上,各工作委员会结合中国老科协2022年工作安排和陈海波同志对群团组织的明年工作要求,就2022年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来源:黑龙江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