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专家赴福建三明作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1 点击量:10462

8月4日,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博士生导师姜文来研究员应福建省老科协邀请,为三明市老科协作《以水为师——水文化水保护漫谈》科普讲座。

姜老师讲述了水为何物?水从何来?他带领听众漫游在古今中外名人志士以水为诗歌以水为乐章的科学与文化之中,在声像辉映美轮美奂中让人们深刻感受到水的伟大和水的内涵,从中产生对水的敬畏和崇拜之情。

地球上咸水占了97.5%,淡水仅占2.5%,在淡水中,冰川和地下水又占去98.8%,地表淡水仅占1.2%。真可谓地表淡水只有一“汤匙”。世界人均水资源7000立方,中国人均水资源仅2000多立方,被列为中度缺水国家。因此,必须开展以提高用水效率为中心的技术革命,建立节水型社会,营造节水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道德氛围。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给人启迪,听众们纷纷表示要用科学的态度让水造福自然、恩泽人类;要崇尚厚德载物和上善若水精神;要用人文精神享受水的顺应潮流和以柔克刚的特性。

三明市政协副主席、市老科协会长李茂胜、三明市三元区、梅列区和泰宁县老科协部分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聆听讲座。

(福建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