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安徽省老科协开会落实企创委下半年工作要点拟开展百名老专家进百企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点击量:1027

8月8日,安徽省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专题传达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及2022年下半年工作要点,研究通过了安徽省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后五个月的工作和活动安排。

会议由‍委员会主任郭法生主持。郭法生带领与会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明确定位,依托企业,发热助力,为各领域、各专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新技术的开发、推广和应用发挥作用。

委员会副主任张长青传达了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2022年下半年工作要点,结合郭法生主任所讲的近期工作思路,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明确,后五个月主要工作任务为:一是组织本委员会全体成员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把二十大精神注入到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活动中,并选取适当时间集中进行学习和研讨。二是结合中国老科协继续实施助力企业技术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企创委开展的“万名老专家进万企”等四个行动,结合本省、本领域的实际和特点,组织实施“安徽省老科协企创委百名老专家进百家企业”活动,重点在如何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聚集方面出主意、想办法、找途径。三是发挥委员会各个成员以及所在各个协会、分会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就近走访一些中小企业,调查企业所需,听取企业企盼,选列课题项目,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企业技术进步、工艺创新、小改小革等。四是围绕老科协助企创新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岁末年初举办一次助企创新专题工作的研讨会或者推进会。

稿件来自:安徽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