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辽宁省老科协与中华志愿者协会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02 点击量:1075

近日,辽宁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金太元在省老科协机关亲切与中华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辽宁办事处主任王旭涛、慈善企业负责人等一行会面。副会长胡伟、组织联络部副主任丁晓明教授参加。

金太元欢迎王旭涛带领慈善企业在辽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对中华志愿者协会在辽宁成立办事处给予高度评价,金太元指出,中华志愿者协会在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发展志愿服务事业,营造文明健康社会风尚、融洽和谐人际关系,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了做出积极贡献,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精神支撑。金太元说,中华志愿者协会的弘扬“志愿精神”与老科协“爱国敬业、创新奉献”精神相辅相成、相互融合,都是体现奉献,目标都是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两家携手合作、开展相关领域服务活动。

王旭涛介绍了中华志愿者协会是全国性的公益性组织,协会将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者队伍建设;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加强志愿服务政策理论研究;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同时逐步建立志愿者组织的社会认同和激励机制,保障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化和可持续发展,改善社会风气和人际关系,推动志愿服务体系和多层次社会保障体制的建立和完善,大力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对下一步两家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出初步意见。

胡伟介绍了辽宁省老科协机关情况和全省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奉献余热的基本状况。金太元出席一家网络科技传媒公司捐赠“消毒剂”仪式。

转自“辽宁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