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成都市老科协前往成都市蜀嘉禾农旅有限公司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 点击量:2615

8月11日上午,成都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全、服务“三农工委”主任吴逢根等一行前往位于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的农业龙头企业——成都市蜀嘉禾农旅有限公司调研,了解该公司在确保粮食安全生产、种植、经营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二千余亩连片水稻种植区不同田块、不同品种水稻的长势情况,对公司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成都市蜀嘉禾农旅有限公司是成都市老科协和崇州市老科协在2020年4月共建的“科技助农联系点”。今年3月24日,经四川省老科协八届十二次会长办公会研究,授予成都市蜀嘉禾农旅有限公司“四川省老科协老专家粮油产业科技服务联系点”。该公司以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和农业产业功能区为载体,建设优质粮油种植基地,实现粮油食品加工、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是集产、供、销为一体的龙头企业。

公司总经理刘勇介绍了今年水稻选种、育秧、移栽和水肥管理情况。他表示,老专家们深入科技助农联系点,开展现场技术服务,培训农业技术人员,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同时,刘勇就公司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汇报。

王宗全表示,一年多来,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在确保粮食安全生产,带动农民致富方面成效显著。他对公司开展科技创新、推动科技进步提出了几点要求: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深入领会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办实事、开新局;要理清发展思路,从长远着眼,用战略的思想寻求发展途径和解决新情况下面临问题的措施和方法;要坚持科技创新,以科技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加强农业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各类人才的培养。按照省老科协对公司的要求,努力把公司打造成省、市老专家粮油产业科技服务示范点。

来源:成都市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