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新疆科学大讲堂走进南疆乡村开展科普宣讲

发布时间:2021-08-20 点击量:7999

7月26日-8月4日,新疆老科协组织“新疆科学大讲堂”走进南疆地区开展科普宣讲以及科技、健康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扎实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

由15位专家组成的科技服务团,先后前往喀什地区伽师县、巴楚县、英吉沙县、塔什库尔干县,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新和县,以及克州阿克陶县等开展科普宣讲和科技、健康服务共计75场活动,引起了当地各族群众的强烈反响,受益群众达5200余人次。

政策宣讲组专家从乌鲁木齐的南湖广场讲到在嘉兴南湖红船上召开的中共一大,从人民政府、人民银行、人民公园、人民路等无处不在的“人民”讲到为什么新中国是属于人民的以及中国人民如何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站起来当家作主。专家从身边的例子入手,把大道理变成一个个小故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讲到了当地群众的心里,使当地群众更加了解了党的历史和各项方针政策。

医疗健康组专家先后为当地群众带来传染病相关防治、如何认识卒中、中医四季养生、秋冬胃肠道疾病防治以及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等医疗健康知识的宣讲。

农业技术组专家先后为当地群众带来伽师瓜栽培技术、棉花高产栽培技术、西梅栽培实用技术、核桃栽培实用技术、黄牛科学饲养管理以及肉鸽高效养殖技术等科技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PPT课件对村民进行讲解,力求让听众听得懂、学得快、用得准。

科学大讲堂活动还将继续联合各地州科协、老科协,针对偏远农牧区群众的实际需求,组织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上取得新突破,开展更加丰富的科技为民服务。

来源:新疆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