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山东省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大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量:3826

5月13日,为贯彻落实《中国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作要求,山东省老科协在济南召开“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山东省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大会,会上对山东省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进行了部署,成立了山东省老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队和老科协创新创业资深专家指导服务团,举行了山东省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合作联盟签约仪式。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朱正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助理周齐主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致辞。

朱正昌强调,各级老科协组织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主动谋划、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围绕建设服务体系、服务平台、行动品牌等目标,推动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工作全面跃升。他指出,山东省老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队已建成大健康和创新创业2个资深专家指导服务团,吸纳资深专家近400名,下一步要将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迫切现实需要,切实发挥志愿服务队和各资深专家指导服务团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服务团的公益性质,切实履行服务职责,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充分展现老科技工作者“温暖社会、不求索取、无私奉献”的风采和担当,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让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第一线再创辉煌。

纪洪波在致辞中指出,组建老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队,动员各级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是山东省老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省老科协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科技志愿者队伍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求进、统筹协调,守正创新、务求实效,扎实开展好成果转化、科技咨询、科学普及、扶贫攻坚等方面的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和主题活动,引导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先进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创新实践的实际行动,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省老科协副会长孙志恒做的《省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工作报告》,向资深专家指导服务团团长、副团长、秘书长和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合作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山东省老科协领导,各相关省级学会、协会、单位代表,各市老科协分管领导,山东省老科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成员,山东省老科协创新创业资深专家指导服务团专家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大会。

(山东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