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宁夏老科协召开控释肥技术应用观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量:3042

8月31日,宁夏老科协在贺兰县召开控释肥一次性施肥技术应用观摩推进会。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明,宁夏老科协会长王冰,名誉会长戈敢、崔永庆,副会长折强,农业专委会主任高万里,银川市老科协会长马耀勇,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局副处长吴琪洪、宁夏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王明国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前往暖泉农场陈玉宁120亩玉米示范点、贺兰县常信乡新华村曹国军400亩水稻和金贵镇红星村蔡兴彬300亩小麦和1200亩水稻示范基地,实地观摩了控释肥一次性施肥技术与常规施肥表现效果对比。贺兰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安为民陪同观摩。

现场观摩后,王冰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会领导和专家对一次性施肥技术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意见建议。荣和公司董事长杜常荣介绍了企业与罗代雄等老专家十年如一日协作研发控释肥一次性施肥技术应用情况。他表示,是老科协的支持帮助公司在最困难的时候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希望与宁夏老科协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老专家优势,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与推广。

郑明对老科协围绕自治区发展九大重点产业和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助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大量工作予以肯定和赞扬,老科协通过在企业建立专家服务站,将老专家智库优势与企业需求相结合,做到了务实、有效、创新。他表示,自治区科协将继续支持老科协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助力科技创新,促进自治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王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宁夏老科协专家服务站要以问题为导向,帮助企业突破技术瓶颈,加快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他表示,老科协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抓手和着力点,引导更多老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为推动社会进步、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宁夏各级老科协要注重总结长期以来在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助力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乡村振兴以及科技为民等方面所作工作经验,推动形成老科协特色品牌。要加强与各方面协作,吸引更多资源聚焦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和服务乡村振兴。要提升老科协办事机构能力,为充分发挥老专家作用提供服务。

宁夏农科院老科协会长马维亮、贺兰县科协主席夏巧燕、银川市(县、区)老科协会长及专家共30余人参加座谈。

来源:宁夏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