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党建

中国老科协举办“不忘初心 服务基层”医疗义诊和科普报告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量:3199

4月16-20日,中国老科协在山东泰安新泰市举办“不忘初心 服务基层”医疗义诊和科普报告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解放军301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志寿、北京医院内科及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迟家敏、北京同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耿稚平、首都儿科研究所主任医师廖斌、北京广安门中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秦嘉等老医疗专家坐诊。山东省老科协副会长、省科协原巡视员李云云,山东省老科协副会长、省卫计委原党组书记包文辉,中国老科协常务副秘书长、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齐保顺,泰安市老科协会长、市人大原副主任杜卓群,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秀峰,新泰市委副书记倪建军,以及中国老科协秘书处,山东省老科协,泰安市科协、老科协,新泰市科协、老科协的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中国老科协医疗义诊活动已开展近十年,受到基层医务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参加义诊活动的都是经验丰富、技艺高超的老医疗专家,为服务基层医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增强当地百姓自我保健意识,解决就医难等问题做好事、做实事。

4月16日上午,义诊活动在新泰市人民医院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5位老医疗专家立即穿上白大褂,迅速进入各自的工作岗位,一连4天不辞辛劳地为前来就诊的当地百姓耐心接诊。4月20日,老专家们又来到山东农业大学,为市直科研院所、各驻泰高校等单位的老科技工作者开展了专场义诊。在夕阳红广场上,一张简易的小桌和一把遮阳伞便组成了“专家门诊”,慕名前来的老科技工作者们在桌前排起了长队。医疗专家们认真问诊,查看他们带来的病历和以往的检查报告,并根据疾病程度作出建议或现场开具检查处方。

为配合此次义诊,4月19日,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刘立教授在泰安市市政大楼报告厅作了《科学生活方式 健康必由之路》科普报告,为当地干部职工普及科学健康知识。市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和部分学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刘立教授就人类健康的发展过程,世界四大传染病、四大慢性病发病诱因以及防治规律等方面进行讲解,提出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议。

义诊期间,中国老科协党组织与泰安市科协机关党委联合开展了不忘历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龙廷革命史纪念馆。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活动还组织大家观看了掌平洼螺旋井精神宣传片,并实地考察掌平洼螺旋井。大家被掌平洼人锲而不舍、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把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教育活动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激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基层百姓的热烈欢迎。据统计,在不到5天的时间里,中国老科协5位义诊专家共接诊患者700余人,其中约有300余名老科技工作者。义诊期间,老专家们还开展了查房和会诊活动,并与当地医生一起讨论和切磋医疗业务。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