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中国老科协“三农”与扶贫专委会开展元宝枫资源和产业发展现状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量:4501

4月11-19日,中国老科协“三农”与扶贫专委会分别赴陕西、云南、四川、重庆等地开展元宝枫资源和产业发展现状调研。中国老科协副会长、“三农”与扶贫专委会主任杨继平担任调研组组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任副组长,原西北林学院院长王性炎任顾问,中国老科协“三农”与扶贫专委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有关人员任组员。

元宝枫是我国特有树种,耐干旱,景观效益好,药用价值高,是食用保健油新资源,是治山防沙的优良树种,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开展此次专题调研,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元宝枫资源、产业发展现状、市场应用前景以及在农村发展高效益低风险产业中的作用。

调研组先后前往陕西宝枫园林科技工程公司、杨凌金山农业科技公司、昆明海之灵生物科技公司、云南金枫生物科技公司、四川元宝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金池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重庆丰都县龙河镇红庙村元宝枫产业基地等元宝枫基地和企业实地考察,结合座谈讨论、听取汇报、与部分农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西部地区元宝枫资源状况、人工造林规模、产业培育、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等情况,并对当地林业部门和相关企业在元宝枫培育种植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调研组还将于5月前往山东、内蒙古等地考察元宝枫古树和相关产品研发等。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