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福建省老科协举办“生活中的民法典”线上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量:5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上午,福建省老科协举办“生活中的民法典”线上普法讲座。省政法委原一级巡视员、省关工委副主任陈勇律师应邀授课,讲座由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蔡传华主持。省老科协副会长严肃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省1000多名会员在线收看。

陈勇从民法典的概念、作用、意义及基本架构;民法典的新点、亮点和关注点;学习和应用民法典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介绍了民法典的历史渊源,并对法典整个架构进行了分析诠释,运用大量资料,特别选取老年人关心关切的身边事作为案例进行有针对性、深入浅出的讲解。

老科协会员们感到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开端,进一步在生活中学法、知法;普法、讲法;守法、尊法;依法、用法,让民法典真正成为老年人的生活宝典,成为保障老年人权利的有力武器。

 

来源:福建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