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党建

湖南省老科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点击量:1857

9月14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一周年之际,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湖南省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蔡力峰,湖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副会长张伟达及全体工作人员来到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前往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山河智能企业文化展厅,大家聆听了解说员对山河智能的发展历程、自主创新水平、发展理念和未来布局等方面的介绍。山河智能创始人何清华坚守制造强国理念,坚持先导式创新发展模式,注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产业化相结合。蔡力峰对山河智能的自主创新精神以及何清华爱党爱国情怀和锲而不舍、精益求精、崇尚实践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沿着去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大家走进整装生产车间,感受山河智能高超的智能制造水平,和“产学研”一体化的制造成果。在车间大型电子屏幕前,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河智能时的实况视频,聆听总书记关于“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制造业也一定要抓在我们自己手里”的重要讲话,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史小溪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也是很好的科普活动。尤其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河智能时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此次学习参观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山河智能的首创精神、创新精神,扎实推进老科协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