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中国老科协助力宁强广坪镇初级中学科技馆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量:4180

近日,陕西省汉中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翟国强、副会长姚永清等一行,在宁强县老科协会长薛华、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建华的陪同下,来到宁强县广坪镇考察由中国科技馆基金会资助建成的贫困山区学校——广坪初级中学科技馆项目。

学生们体验学校科技馆

宁强县广坪镇初级中学位于陕、甘、川交界处的广坪河畔,地处山区,位置偏僻,是2008年汶川地震重灾区重点恢复重建的学校。学校科技馆占地90多平方米,包括科普展品和错觉画两部分,其中科普展品由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定律、健康生活、数学魔力五个板块组成,设有“听话的小球”、“窥视无穷”、“锥体上滚”、“管中窥豹”、“平衡测试”、“最速降线”等20件互动科普展品,涉及数学、力学、电磁、光学、声学等科学知识。该项目为学校配置各种展品价值20余万元。

学校科技馆也对学生家长和周边群众开放

学校科技馆开馆后,配备有专职管理员,并组建了科技社团,培养了科技馆讲解员,每天安排固定时间对学生开放,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科技馆还利用家长会、周末,对学生家长和周边群众开放,深受好评。

学校科技馆的建立,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学习、体验、感悟、探索科学奥秘的机会,让农村青少年能够零距离接触科技,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学校科技馆能有效提升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化,培养创新创造精神,促进科教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县老科协一行考察该校科技馆

市、县老科协一行代表中国老科协、陕西省老科协来到学校座谈、听取汇报、和学生一起在科技馆感受体验科普展品,一致认为广坪中学科普馆的建设实施,符合上级老科协的要求。

(陕西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