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疫情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老科协邀请农业水产专家赴新安村开展稻虾种养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27 点击量:2564

3月11日,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老科协根据县委、县政府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启动老科协工作,邀请市、县农业水产专家,赴老科协科技服务联系点——马厂镇新安村开展稻虾种养技术服务。滁州市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水产站站长凌武海,滁州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查明方,全椒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股股长杨孝明,全椒县老科协名誉会长、高级农艺师许德,全椒县老科协副秘书长、全椒县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葛道林等专家参加活动。

上午9点,专家们准时到达村里,开始深入探察稻虾种养大户陈爱军、陈德斌、卞恒平和贫困户陈德礼家的虾田管理情况。针对大户提出的问题,专家们当场进行解答,并给予技术指导。许德同志还将老科协编印的《小龙虾养殖技术》、《稻虾共作种养技术》等技术材料当场发给种养大户,要求他们认真学习,科学种养,争取今年稻虾丰收,效益提高。

专家们徒步10多里田埂泥泞小路察看养虾水田,有效解答了养户提出的技术问题,普及了科学的养殖知识,获得当地村干部和养殖户的一致好评。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