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河北省老科协建立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量:5805

4月21日,河北固安县宏穗科普示范基地办公楼前,在热烈掌声中,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河北省老科协会长臧胜业和廊坊市老科协会长张国斌为“河北省老科协专家工作站”揭牌,河北省老科协专家工作站又添新成员。

这是河北省老科协建立的第四个专家工作站,之前,已有辛集市马兰村、邢台市巨鹿县、邯郸市峰峰矿区的“河北省老科协专家工作站”先后挂牌。

建立专家工作站是河北省老科协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这项工作中的主旨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建设科普示范基地的基础上,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科协事业发展更紧密结合,利用专家工作站这个平台,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

专家工作站和科普示范基地有所区别,是打破区域界限,强化专业组合。在全省范围内选择专业技术成就大、社会影响力大,组织能力强的专家主持工作站工作,吸收老专家、老科技工作者志愿上站工作,为城乡工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献计献策。

据分管专家工作站建设的省老科协副会长张文军介绍,河北省老科协2019年准备建立13个专家工作站,在此基础上,还要建立巡回专家工作团,针对各专家工作站提出的难题,进行巡回会诊,集中力量、集思广益解决一些重大技术问题。

(河北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