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走进山东蓬莱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量:6816

近期,中国老科协报告团成员陈贺能教授应山东省老科协的邀请,在烟台蓬莱第二实验小学分别作题为《科学技术让生活更美好》《赢在创新》的科普报告。蓬莱全市19所中小学校,近4000名师生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聆听了精彩的科普报告。

报告会上,陈教授结合当前生产生活实际,重点围绕“创新是来自实践的需要、没有想象就没有创造、运用所学知识积极思考激发创意、研习前人是为了创新未来”等内容,以浅显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过程中,陈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科普知识互动,充分调动起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帮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和掌握了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知识。陈教授希望孩子们能够充分发挥想象,勇敢地去发现和挖掘更多的科学奥秘,并运用所学的知识,积极思考,大胆尝试,在创新实践中赢得未来。

陈教授的报告在开阔同学们视野的同时,引导他们思考未来社会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未来人类生活的发展趋势,教育同学们要养成仔细观察生活的良好习惯,记住好奇才能有所发现。报告会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运用科学的兴趣,帮助大家坚定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信心,确立正确的生活学习态度,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山东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