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协智库

“我国西北地区建设草种子专业化生产带可行性研究”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量:3348

由新疆、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五省区老科协承接的“我国西北地区建设草种子专业化生产带可行性研究”项目自2019年2月启动至今,已根据项目总实施大纲制定了具体调研方案,全面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新疆塔城地区牧草种业基地考察

内蒙古调研组实地调研与询问

各省区调研组在当地老科协、林草局、草原站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召开座谈会、田间调查、走访询问等形式,对当地草种业发展现状、草种基地的运行情况、组织形式、生产规模、草种种类及生产能力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并从产业、经济、市场、政策、管理与技术等层面出发,摸清了拟建草种生产带自然资源条件本底数据,明晰了产业带的主繁品种,初步掌握了草种产业建设发展现状和影响本地区建设与发展草种产业的基础资料。

甘肃省酒泉种子基地调研

陕西省宝鸡市苜蓿种植基地调研

宁夏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通过前期调查研究论证,已获取的本底资料和详实数据将为综合研究草种基地建设、企业发展、技术储备现状,形成国家草种生产带建设布局和资源优势匹配的产业模式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疆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