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走进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量:2738

4月28日,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国家卫计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原办公室主任、《中国健康教育》杂志原常务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副编审刘立受阿坝州科协、阿坝州老科协、汶川县委、理县县委邀请,分别在汶川会议中心、理县县委会议室作“建设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主题科普报告。科普报告会设主会场2个,分会场13个,近千名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此次科普报告会活动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阿坝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勒乌戈,理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世伟,汶川县委副书记邓海兰分别主持并参加活动。活动旨在给阿坝州广大干部职工送去最贴心的温暖和关爱,增强对自身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刘立教授就人类健康的发展过程、世界四大传染病、四大慢性病发病诱因以及防治规律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全方位的讲解,提出在日常生活中要健康饮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科学的生活方式。刘教授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到2050年,建成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健康国家等内容进行讲解,并与听众积极互动,收到良好的效果,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聆听报告的听众纷纷表示,报告会令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注重劳逸结合,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更加良好的状态工作和生活。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