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张家界市委常委会研究老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点击量:18599

6月1日上午,张家界市委常委召开2020年第14次会议,会议由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听取了市老科协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桦,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艾可知,以及市委常委、市政协、市人大常委会其他领导列席会议。

张家界市老科协会长陈克定向市委常委会作了汇报,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建议区县委、区县政府和市直部门把老科协工作列入工作的议事日程。认真落实张办〔2016〕38号文件的要求,为老科协工作开展解决实际问题,促进老科协事业健康发展。第二、建议支持老科技工作者在科技研发和科技推广方面,市区县发改和科技部门每年给老科技工作者安排一定的科研和新科技产品推广项目,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第三、建议对老科协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按照党的群团组织的性质进行管理。

市领导刘绍建、刘革安、艾可知先后发言,充分肯定市老科协工作,市老科协工作很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所提建议完全同意。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支持他们的工作。

市委书记虢正贵指出,市老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在陈克定会长的带领下,工作很有成效。他强调,市老科协提出的三点建议,市委市政府都要给予支持。第一,区县委、区县政府和市直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把老科协工作真正列入工作的议事日程,把张办〔2016〕38号文件要求落实好,为老科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第二,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支持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特长,在科技研发和科技推广方面,请市区县发改和科技部门给老科技工作者安排一定的科研和新科技产品推广项目。第三,老科协是党委政府联系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协会的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部分,协会的组织是党的群团组织的重要部分,应该按群团组织进行管理。请相关同志和市政府抓好落实。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