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湖南省老科协举办湖南省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三湘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点击量:7502

10月27日,湖南省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三湘行(以下简称三湘行)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是湖南省老科协为推动中医药公益下乡的具体举措,预计未来5年走访湖南80%以上的乡村,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知识普及率50%以上,义诊受益1000万人次以上。

三湘行首发活动在望城区举办首场健康公益讲座和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同时,由湖南省中医药专家熊继柏、辜大为、肖碧跃、谢雪姣、张件云领衔,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等组成的16个义诊小分队开启首场公益问诊活动,向老百姓免费发放价值20万的中医药产品,2000册健康养生科普手册。

湖南省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科协荣誉会长唐之享出席并担任活动组委会主任,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副会长张仁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荣彩春任执行主任。唐之享表示,活动要做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健康湖南建设、推进中医药普及发展。

三湘行公益活动旨在以精准义诊、精准宣教和精准帮扶基层适宜技术的方式,推进中医药普及发展,促进建设一批中医药健康养生示范(镇)村。5年内,三湘行将开展义诊赠药、中医药健康讲座、传授适宜技术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建立包括建立患者与义诊小分队专家提前匹配和预约的“精准义诊”制度,针对普通居民的“精准健康教育”,指导基层医生适宜技术“精准帮扶”等。活动将促进在全省形成“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让中医药文化造福农村、造福百姓,让中医药健康养生保健知识的种子在广大乡村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增强乡村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着力助推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建设。

(湖南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