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孙旭教授赴唐山学院作科普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3 点击量:3283

10月29日,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孙旭教授受邀到唐山学院作《中国梦 强军梦》国防知识报告。唐山市老科协副会长郑禾,唐山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于之东,唐山学院社会科学部部分教师、院系学生近300人聆听报告。

孙旭教授引用大量生动的史实、丰富的图文资料,从两个百年目标入手,对“中国梦”的基本内涵进行详细阐释,通过国内外系列数据的对比和分析,使大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条件都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孙教授从动荡的世纪百年的战火、局部战争是和平与发展的主要威胁、多种安全威胁、特殊地缘环境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四个方面,对当代中国发展道路上存在的考验、风险和阻力展开探讨。孙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观点鲜明,获得在场师生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孙教授的提问,各抒己见,互动热烈。报告会后,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会受益匪浅,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对所有中国人来说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是强军梦,对大学生来讲更是成才之梦、报国之梦。同学们坚信只要有勇气、有智慧、有力量、有准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

(中国老科协科普与教育专委会、唐山市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