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党建

陈至立会长在新疆塔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9 点击量:2540

7月12日,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宁·再尼勒,自治区第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自治区科协名誉主席、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新疆老科协会长张国梁等一行在新疆塔城开展中国老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专程看望了自治区道德模范沙勒克江·依明。

沙勒克江·依明是一名普通的维吾尔族退休职工,从2009年7月开始坚持在家升国旗,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沙勒克江·依明说:“国旗是国家的象征,看到国旗大家的心就在一起了。”据介绍,10年来,沙勒克江·依明宣讲覆盖群众15万人次、赠送国旗6万余面,自家小院成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

陈至立对沙勒克江·依明的爱国行为和维护民族团结的实际行动给予高度赞扬,号召大家学习沙勒克江一家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坚持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精神。

期间,陈至立一行还走访了塔城多民族家庭。在塔城,多民族共同生活在一起的家庭比比皆是,他们团结互助,和睦相处,共同谱写着民族团结之歌。

陈至立指出,此次调研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地作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为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更大贡献。新疆洋溢着一股非常强劲的安定团结、稳定和谐的清新空气。人民的精神面貌好,社会经济事业发展生机勃勃,体现了新时代新面貌。塔城作为边疆地区,为祖国的长治久安作出了巨大贡献,为民族团结作出了巨大贡献。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