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全国老科协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量:5865

为提升老科协秘书处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中国老科协于2017年8月27-30日在北京圆山大酒店举办了第一期全国老科协秘书处工作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老科协、中国老科协各分会的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为培训班授课,副会长杨继平在开班式上致词。培训班由中国老科协大学堂负责人任林、田英分别主持。

培训班开幕

本次培训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科协工作的指示要求、学习老科协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目标下的责任和义务、学习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方法和技能等为主要内容。

会议现场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以“关于老科协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从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时代要求看老科协任务及秘书处工作人员责任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巡视员赵泳从社会组织概况、中央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主要精神、突出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注重积极引导发展、严格依法管理等五个方面讲解了目前我国“社会组织的发展与管理”。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从改革进展、对科协改革的再思考、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对“科协系统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讲解。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苏小军从社会组织基本情况、科技社团的发展、我国社会组织管理模式的演变、国外社会组织管理模式的比较、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的改革创新等五个方面对“新时期科技社团与服务能力提升的思考”做了分析讲解。中国科协计财部部长杨文志就“科普供给侧的革命”题目从科协组织的服务产能、科普的新变化新要求 、科普服务的供给创新三个方面做了分析讲解。中科院科普报告团名誉团长钟琪就老科协组织“如何组建科普报告团”进行了专题讲解分析,并介绍了中科院科普报告团的组建、管理及专家如何做科普报告等情况。

中国老科协 常务副会长齐让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 副巡视员赵泳

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 部长郭哲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 副部长苏小军

 

中国科协计财部 部长杨文志

中科院科普报告团 名誉团长钟琪

在分组讨论中,培训班针对北京老科总 “建言献策”、山东省老科协 “农业科技项目示范基地创建”、清华大学老科协“组织机构和发展规划”等案例的目的、途经、效果和成功的关键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培训班成员参观中心

最后,培训班全体成员考察参观了清华大学基础训练中心,中心副主任兼培训部部长洪亮老师介绍了清华大学在创新教育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法则、创新方法等。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