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哈尔滨市老科协举行科普图书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15 点击量:7289

7月8日,哈尔滨市老科协举行“哈尔滨市百威英博科普惠民活动”《走进科普世界---公众健康与安全应急百事通》科普图书赠书仪式。黑龙江省政协原副秘书长、省老科协副会长王亚军,市人大副主任张丽欣,哈尔滨市原副市长、市老科协会长王莉,哈尔滨市百威英博城市发展基金会副会长/百威英博中国区企业事务总监于春滨,市科协副主席张少玉,市妇联副主席刘颖,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新,“哈尔滨市百威英博科普惠民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及近千名市民参加了赠书仪式。市纪委原常务副书记、市老科协副会长李桂英和《公众健康与安全应急百事通》一书的主编、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吴群红分别致辞。赠书仪式由市老科协科普部部长陈桂荣主持。

近年来,哈尔滨市老科协每年组织出版一本精品科普图书。今年如期出版了面向广大公众普及应急自救知识的科普图书《公众健康与安全应急百事通》。此书是由哈尔滨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策划并组织,由哈尔滨医科大学专家团队撰写完成,旨在向广大公众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安全风险意识与应急素养,强化公众的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本书通过“日常生活”“出行安全”“公众安全”“公共卫生”“自然灾害”“应急必备”等内容,为居民在日常生活、出行、危急情景下的处置应对提供系统的科学知识。

在赠书仪式上,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向各区县、大专院校、社区和广大市民朋友赠送科普图书。

(哈尔滨市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