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专家助力海城生态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量:10300

3月26日,按照中国老科协工作部署,应辽宁省老科协邀请,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专家赵义平在辽宁省海城市作“生态农业农技知识”的科普讲座,宣传普及农业高质量绿色科学知识,助力生态农业发展。各区、乡镇及农民科技带头人等110余人参加讲座。

赵义平教授围绕生态农业新技术,创新打破传统科普说教方式,通过10个具体生态农业典型事例进行讲解介绍。在讲明生态农业的原理同时,让听众学会具体应用生态农业的方法,实现了学与用的融合效果。

讲座还普及了秋大白菜育苗栽培躲高温防、防虫网栽培防虫、高光效休耕轮作栽培模式、大垄双行栽培、苹果免套袋优质高效生产、稻田生态养殖模式、种养沼气农业生态模式、种地养地和观光旅游型等生态农业利用典型,并到海城三星生态科技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指导。

与会听众深感这次科普报告会把高深的农业新技术讲得简单明了,有助于真正理解生态农业的内涵,学得明白,用得上,技术实用。

来源:辽宁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