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甘肃省老科协出版发行助力乡村振兴书籍

发布时间:2019-07-15 点击量:7022

甘肃省老科协联合甘肃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以省老科协土木建筑工程专业分会富有学养和实践经验丰富的老专家与省土木科学研究院年富力强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编委会,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编写完成《甘肃省农房建设暨农村建筑工匠丛书》中的《农房建造常识与设计》、《农房施工技术》等五册图书,日前已由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公开发行。

图书是受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委托编写的,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战略决策,提高甘肃省农村建筑的建造水平,确保新技术、新产品在农房改造、建设中的应用,把实实在在的科技成果送到全省农房改造、建设第一线。此次出版书籍,既是甘肃省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精准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也是省老科协组织实施会企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一个成功范例。

从2009年甘肃省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以来,确定了到2020年所有农户住无危房,基本实现农村住房砖混砖木结构全覆盖的工作目标。这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任务,在实施工程中,甘肃省上下坚持对农村危旧房进行集中连片改造,为62.23万户农村贫困户危房建立了台账,农村危房改造方式也由过去的“分散改造”向“精准改造”转变。在农村农房建设和危旧房改造中突出规划的引领作用,突出抗震结构安全和建筑设计特色,因地制宜,示范带动,应用新技术、新材料,使农村住房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丛书可为广大农民、农村工匠和农村基层干部提供具有实践性、指导性的技术措施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可供新型材料生产商、建筑设计单位、建筑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参考使用。

(甘肃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